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新竹小酌餐廳推薦(上)

相信下班之後小酌是很多上班族排遣壓力的方法之一,不過新竹地區畢竟工程師佔大宗,這些人應該很少可以在正常時間下班,就算下班了也沒有太大餘力去餐廳用餐,因此新竹多數餐廳都在九點之前關門,就算是竹北吃飯街也會在九點左右開啟鬼城mode。

部分有賣酒的餐廳也早早就打烊,我有一位剛來新竹工作不久的朋友還曾經在八點半吃完飯問餐廳老闆說:「這附近有可以喝點飲料(其實就是想說喝酒嘛)的地方嗎?」老闆想很久之後跟他說:「85度c吧!」嗯哼,新竹就是這樣一個好寶寶城市啊~ 

但對於一些無酒不歡的人,還是希望有小酌的地方配點小菜或是chips不是嘛!希望對偶爾想來新竹約個小會(什麼奇怪的發想)的人們有幫助。


 BEER WORK
位於文田街的BEER WORK在竹北吃飯街(我個人的說法...其實就是光明X路那帶)走到底,在原本要右轉到無老鍋的時候改成左轉,就會看到了,附近頗好停車,停路邊紅線也不會被開單(警察不要因為看到這句話就來開單了嘿)。

它在經國路上也有分店,不過好像文田街的比較優啦!



啤酒2500ml一柱不算貴,但我現在忘記多少錢了,菜有一點點小貴,但看在他裝潢不錯環境寬闊的份上可以原諒。

beerwork的菜單非常中西合璧什麼都賣,可以點連結看一下菜單。
推薦菜色:炸百頁豆腐(大推這個,是一種賣相很優吃下去有點空虛但還是下次會想點的菜!)、松阪豬肉、四季肥腸、火鍋系列
不推薦(這家的菜其實偶有地雷呀):蒼蠅頭、生魚片


黑食堂
這間是我在新竹百吃不膩的餐廳,還很想把它打包到台北自己加盟,只要吃過黑食堂其他大家推薦的什麼龍鳳食堂之類的都可以拋棄了!

它有北大店與經國店兩間,我比較青睞北大店的用餐氣氛但是又覺得經國店的食物比較有創意、種類較多。

先說北大店!同樣也是好好停車好加分(可見在新竹有多難停車)!但是它在一個有點難找的地方,地址是新竹市中山路40巷67號。基本上你要先遺忘這個很難找的地址,直行北大路開到北大停車場後停好車,走到停車場的末端,看到一個磚牆的洞口,不要懷疑地走下去然後右轉,大概走個七步就會看到囉!

這間老牌黑食堂是老房子改建的台式熱炒,但是外國人也蠻多的,平常會播體育賽事;坐吧台的話外套可以掛在後面的牆上算是貼心~啤酒部分建議點Edinger,女生也可以喝荔枝啤酒還有哈密瓜啤酒(超甜!慎之!)

經國店位於經國民生路口附近,在一間川菜海鮮什麼的餐廳後面,裝潢還是有點想維持老房子風但整體而言就是新穎多了,吧台處有一個小天窗取景,有星星的晚上去吃應該很不錯喔。

這是經國店的吧台















上方黑黑處就是天窗






如果是部門聚餐人多的話就建議在經國店了,這間的包廂比較舒適。

黑食堂的菜我還沒碰過地雷,不過他菜單常有季節變換我很難推薦...但有幾道always on the menu真的必點!

推薦菜色:滷肉飯(記得打電話去叫她幫你留100碗不好吃我付錢!)、椒麻雞(他的椒麻雞是冷盤喔蠻特別的,不會太辣但是有滿滿的提味食材香)老皮嫩肉、黑食堂炸肉(大招牌!)、還有其他寫在木板上會常常變動的季節性菜單

不推薦:麻辣鴨血



季節性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